拒绝参加普京战争的俄罗斯人:“如果我必须,我会进监狱”

在俄罗斯宣布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首次大规模动员后,军龄男子开始逃往俄罗斯边境。

戴安娜·马格奈莫斯科记者 @DiMagnaySky

星期四 29 九月 2022 06:43, UK

图片:美联社
图像:图片:美联社

这不是Mitya今年第一次打包离开莫斯科。

他于3月中旬前往乌兹别克斯坦,当时有关动员和边境关闭的第一批谣言导致俄罗斯人大规模外流。

“我不认为它很快就会感觉像一个好地方,”他当时写道。

“可是有这么多人被困住了。

在这几个月里,像许多其他人一样,他回到了俄罗斯,不知道还能做什么。

“我在这里和其他地方都是一个人,我只是一个没人的角色,你知道的,”他说。“我在其他地方都不是真的被需要,让我们面对现实吧。

“坚持叙事”

但他又离开了。动员不太可能,但这是一种可能性,如果不是现在,那么在某个时候。

对他来说,像其他数十万人一样,在没有固定计划的情况下离开比留下来并有一天战斗更安全。

他对欧洲如何处理即将到来的俄罗斯人的难题持乐观态度。

“不幸的是,我认为,如果你坚持你所选择的叙事,即’我们是自由主义者,我们是为了自由和权利’,那么你应该坚持这种叙事。这意味着你应该允许人们进入,“他说。“或者,如果你不允许这些人进入,你就不再坚持你正在为之奋斗的叙事 – 支持乌克兰。

莫斯科几乎已经清空了其知识分子,但那些逃离俄罗斯边境的人现在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社会横截面,超出了那些自由主义的参数。

那些知道“部分”动员可能只是开始的人,他们最终感到他们在过去七个月里一直存在的不安现状不再可持续。

周一晚上,俄罗斯城市彼尔姆的预备役人员被看到乘坐公共汽车,因为俄罗斯的动员工作正在进行中1:01https://imasdk.googleapis.com/js/core/bridge3.534.0_en.html#goog_1450006013播放视频“如果我们不去,我们就坐牢”

“有斗志”

还有一些人准备战斗 – 在大城市和其他地方,爱国精神更加深入地燃烧。

我们在莫斯科以北开车一个小时到达一个叫克林的小镇,以衡量那里的情绪。

克林的每个公共汽车站都装饰着Z标志,市政厅也是如此。

“很多来自克林的人要去,真的很多,”安雅说,她的丈夫想自愿入伍。“军队征兵办公室排着长队,但伙计们都心情很好。没有人是悲伤的,有战斗精神。

前往前线 – 或者首先前往莫斯科地区的配送中心,然后根据官员的说法,前往培训 – 发生在清晨。

在克林动员中心,一小群朋友和亲戚正在自拍,等待他们的人通过体检,然后说再见。

虽然这里有眼泪。还有啤酒。酒精是送别的一部分。

“我对祖国感到爱国主义,这就是我入伍的原因,”安德烈说。“反对法西斯主义和纳粹主义,为了我们的孩子。我希望这尽快结束,因为应该有和平。我们支持和平。

Diana Magnay speaks to mobilised draftees in the Russian town of Klin1:05https://imasdk.googleapis.com/js/core/bridge3.534.0_en.html#goog_1991754076Play Video – ‘I feel patriotism for the motherland”I feel patriotism for the motherland’

‘If I have to, I’ll go to jail’

我问一群女性,她们是否认为现在动员起来是正确的。“奈特!”,他们齐声喊道。“不!”

公共汽车开走了,妻子和女朋友擦了擦眼泪,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继续快乐地玩着纸管,幸福地不知道她的父亲已经去打架了。

回到克林镇中心,我们遇到了一定程度的敌意。一个人告诉我,是英国对俄罗斯宣战,我们应该等到俄罗斯人成为我们的客人。

它讲述了国家电视台的饮食,英国和美国一样,是主要的反派。

“整理好你自己的领导力,然后你可以问我们问题,”他说。

但即使在这里,这也是一幅喜忧参半的画面。我们问一个年轻人,他是否会去打仗。作为一名学生,他现在可以豁免,他告诉我们,“但我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去”。

“如果我必须去,我会去坐牢,”他说。“这不应该发生。政府正在做的事情是犯罪。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