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你们将继续领导自由世界,本世纪将是我们的世纪,自由、创新和民主价值观占主导地位——乌克兰总统对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毕业生的讲话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官方网站
25 May 2023 – 21:35

我相信你们将继续领导自由世界,本世纪将是我们的世纪,自由、创新和民主价值观占主导地位——乌克兰总统对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毕业生的讲话

谢谢你,阿普尔鲍姆夫人,如此慷慨而简短的介绍。

丹尼尔斯总统先生,董事会主席福斯特先生!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家长们,各位来宾!

首先,2023届毕业生…

恭喜你达到了这个光荣的里程碑——世界上最伟大的大学之一的毕业日。

如果你们中的一些人有点担心我的演讲是否会推迟你们期待已久的毕业时刻,我想向你们保证,我也会尽量简短。

也许不像阿普尔鲍姆太太一开始那么简短,但无论如何我不会太长。

时间是本质。这就是我今天要谈的本质。

地球上最常见的真理之一是建议珍惜或至少不要浪费时间。为什么它变得如此普遍?

每个人最终都会意识到时间是地球上最宝贵的资源。不是石油或铀,不是锂或其他任何东西,而是时间。时间的流逝使我们确信这一点。

有些人更早意识到这一点,而这些人是幸运的。其他人意识到为时已晚,当他们失去某人或某物时。人们无法避免它——这只是时间问题。

现在你可以回顾一下你在大学学习的时光。你从中得到了你需要的一切吗?

你还有更多的时间在你面前——一辈子。这些是你将建立的职业。这是你父母的骄傲,如果他们抚养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毕业的孩子,他们完全有权这样做。这些是你的家人,他们 – 我希望你这样 – 会给你带来爱。这些是你的孩子和孙子,他们将继承你的灵魂的一部分……

你能不浪费你生命中的这段时间吗?

这个话题看似微不足道,但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非常困难的问题。你如何回答他们 – 就是你的生活方式。

虽然仍然有可能找到新的石油或锂矿床,如果未来人类可以开始在太空中开采资源,但寿命比给定的更长仍然是纯粹的科幻小说。

但是为什么我现在要谈论这个?

最近,我再次站在前线,在前线对抗俄罗斯占领者最激烈的地区之一。我亲自去奖励最好的战士,并在乌克兰海军陆战队日祝贺我们的海军陆战队。

你知道…乌克兰的前线由为自由和独立而战的非常不同的人组成。这些是所有年龄段的人。其中有和你现在一模一样的人。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通过了毕业典礼,另一些人只是在做梦。他们和你对生活有相似的希望,对生活有相似的期望。

但有一个根本的区别归结为时间问题。

你生命中的时间在你的控制之下。我们在前线的人们的生命时间,所有被迫经历这场可怕的俄罗斯侵略的乌克兰人的生命时间……不幸的是,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这些因素并不完全在他们的控制之中。

俄罗斯如此喜欢向乌克兰发射的下一枚俄罗斯导弹或另一架伊朗杀手无人机将击中哪里?

我们的防空系统能够拯救所有处于危险之中的生命吗?

战斗中的哪个时刻可能是最危险的,哪个时刻可能是决定性的?

这场战争会持续多久?

我们正试图抓住我们生命中的时间——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

而且,顺便说一句,如果这里有人要成为一名政治家,请记住,这正是你的工作——掌握时间。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使你们的人民和国家的生活处于你们的人民和国家的控制之下。这样你的员工就会得到关于他们生命中会是什么样子的任何问题的答案。

在平静的时候,这对政治家来说是一项简单的任务。可能会有非常非常不安分的政客,他们将看似简单的任务复杂化,从而制造真正的危机。可能会有不同的事情…而且,不幸的是,可能仍然存在战争。

当然,我不希望任何人觉得他们站在我的立场上。而且不可能给出一本关于如何度过生活的手册,以免浪费时间。然而,有一条建议总是有效的——你必须确切地知道你为什么需要今天,以及你希望你的明天是什么样子。

当你是一名政治家并且必须为你的国家实现某个目标时,你必须知道这一点。当你是一名士兵时,你必须知道这一点,你必须捍卫自己的立场,以便保护整个国家。当你只需要经历生活时,你必须知道这一点。

然而,有时候,当你年轻的时候,当你还是一名学生时,你仍然需要浪费一些时间。没有它的生活是什么?但只是有时,当没有其他人依赖你的时候。

我感到自豪的是,乌克兰在抵御俄罗斯恐怖方面没有一天损失。每一天,我们都在尽一切努力变得更强大,为人们提供更多的保护,拯救更多的生命。

美国在帮助乌克兰击退俄罗斯侵略方面也没有浪费一天。拜登总统、国会中一个强大的两党联盟,以及大多数美国人民,像他们之前的几代人一样,挺身而出,领导自由世界确保欧洲的自由。

我们乌克兰人相信,一个自由和安全的乌克兰是将欧洲从暴政的邪恶中解放出来的斗争的最后一步——这场斗争在大约80年前将你们的曾祖父母带到了法国北部的海岸。

我毫不怀疑你们很快就会成为伟大的医生、律师、工程师以及新技术和新业务的巨头。我也敢肯定,你们中的一些人会听从召唤,成为国会议员、内阁秘书,是的,也许有一天会成为总统……当然,在拜登总统之后,请你们中的某个人——我们不需要惊喜。

我确信,你们——作为你们的祖先——将继续领导自由世界,本世纪将是我们的世纪。一个自由、创新和民主价值观盛行的世纪。在这个世纪里,暴政——镇压自己的暴政并试图奴役邻国——将一劳永逸地从地球上消失。

但是,我们所有的明天以及子孙后代的明天都取决于我们每个人的今天。在我们每个人的今天!

谢谢你,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你的关注!谢谢你,美国,你的支持!

Слава Україні!

原件为英文,微软自动译成中文。

引用网址 https://www.president.gov.ua/en/news/vpevnenij-sho-vi-prodovzhite-vesti-za-soboyu-vilnij-svit-i-c-8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