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名儿童被带到俄罗斯后返回乌克兰

美国东部时间 2023 年 4 月 8 日下午 6:02 更新
3小时 5分钟前(北京时间9日5点38分)来自CNN的尼克·帕顿·沃尔什,科斯蒂安廷·加克,娜塔莉·加隆和尤利娅·凯萨耶娃在基辅

视频 VIDEO Ukrainian children return home after alleged deportation by Russia

人道主义组织说,这些乌克兰儿童被俄罗斯非法带走后现在回到了基辅

4月8日,伊琳娜在基辅团聚后拥抱了她的儿子波格丹。(瓦伦丁·奥吉连科/路透社)

在返回乌克兰的一天后,31名儿童终于与家人团聚,几个月后,他们被从家中带走并转移到俄罗斯占领的领土。

周六,基辅的一个CNN团队看着最后一个孩子从公共汽车上爬下来拥抱等待的家人,许多人无法忍住眼泪,因为几个月的分离即将结束。

“我们去了两个星期的夏令营,但我们被困在那里六个月,”13岁的波格丹拥抱母亲时说。“当我从公共汽车上看到我妈妈时,我哭了。我很高兴能回来。

波格丹的母亲,51岁的伊琳娜说,在他们分开的六个月里,她收到的关于她儿子的信息很少。

“没有电话连接。我非常担心。我什么都不知道,他是否被虐待了,他发生了什么事。…我的手还在颤抖,“她说。

阿纳斯塔西娅抱着女儿瓦莱里娅和儿子马克西姆,4月8日在基辅团聚。(瓦伦丁·奥吉连科/路透社)

团聚在乌克兰首都举行,由人道主义组织“拯救乌克兰”协调。据该组织称,它现在已经完成了五项任务,将据称被俄罗斯强行驱逐出境的乌克兰儿童带回家。

“正是由于我们的联合和协调工作,当孩子们在长期分离后穿越故土投入家人的怀抱时,我们再次体验到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情感。当你看到乌克兰年轻人脸上喜极而泣时,你意识到这并非都是徒劳的,“ 拯救乌克兰创始人尼古拉·库莱巴在周六早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在同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库莱巴说,在最近的救援任务中发生了悲剧:其中一名与派对一起旅行的妇女 – 一位祖母 – 在旅途中去世。这名妇女本应在任务中接走两个孩子,但由于她的死亡,这对夫妇不被允许返回乌克兰。

记得:关于将儿童从乌克兰普遍强行驱逐到俄罗斯的指控构成了国际刑事法院上个月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高级官员玛丽亚·利沃娃-贝洛娃提出的战争罪指控的基础。

二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详细指控了一个由数十个营地组成的庞大网络,孩子们在那里接受“政治再教育”,包括以俄罗斯为中心的学术,文化教育,在某些情况下还有军事教育。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最近估计,被强行带离家园的儿童总数至少为20,000人。基辅表示,数千起案件已经在调查中。

俄罗斯否认它正在做任何非法的事情,声称它正在将乌克兰儿童带到安全地带。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