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瓦格纳指挥官逃往挪威寻求庇护

作者:Mick Krever和Katharina Krebs,CNN
更新 美国东部时间 2023 年 1 月 17 日星期二凌晨 2:52

据挪威警方和一名俄罗斯活动人士称,俄罗斯瓦格纳私营军事公司的一名前指挥官已逃往挪威,并在越过该国的北极边境后寻求庇护。

安德烈·梅德韦杰夫(Andrei Medvedev)在接受一位帮助人们在国外寻求庇护的俄罗斯活动家采访时表示,在拒绝与瓦格纳续签服务后,他担心自己的生命。

梅德韦杰夫说,在完成合同并拒绝为他人服务后,他害怕以与叶夫根尼·努津(Yevgeny Nuzhin)相同的方式被处决 – 瓦格纳的叛逃者在镜头前被大锤杀死。

“我们只是像炮灰一样被扔去战斗,”他在YouTube上发表的一次对话中告诉人权倡导组织 Gulagu.net 负责人弗拉基米尔·奥塞奇金(Vladimir Osechkin)。

挪威警察安全局发言人周一向CNN证实,梅德韦杰夫在挪威寻求庇护。

“到目前为止,这是当地警方的调查,”Eirik Veum告诉CNN。“但是安全局,我们被告知,当然会跟随调查。

由俄罗斯寡头叶夫根尼·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领导的雇佣军组织已成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关键角色-最近在东部小镇索莱达尔(Soledar)进行了大部分战斗。

该组织经常被描述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账外部队。自2014年成立以来,它已在全球范围内扩大了足迹,并被指控在非洲,叙利亚和乌克兰犯下战争罪。

梅德韦杰夫说,他在挪威与奥塞奇金的电话中越过了俄罗斯城镇尼克尔附近的边界,该电话在网上发布。

该账户与芬马克警区的说法一致,芬马克警区没有透露梅德韦杰夫的名字,他说它于1月13日星期五凌晨1点58分在边境挪威一侧的帕斯维克 “不引人注目” 地逮捕了一名男子。

梅德韦杰夫在自己的说法中说,他越过边境,接近了他能找到的第一所房子。

“我用蹩脚的英语告诉一位当地妇女我的情况并寻求帮助,”他在电话中告诉奥塞奇金。“当我在路上时,边防部队和警察接近了我。我被带到一个部门,在那里我被审问并被指控非法越境。我向他们解释了一切,并告诉他们我为什么这样做。

“我设法来到这里是一个奇迹,”他说。

梅德韦杰夫此前曾两次试图进入芬兰并失败,奥塞奇金周一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瓦格纳负责人普里戈任周一在电报上证实,梅德韦杰夫曾在他的公司服役,并表示他“应该因试图虐待囚犯而被起诉”。

“担心我的生命”

在 YouTube 上发布的 12 月与奥谢奇金的对话中,梅德韦杰夫否认他在乌克兰犯下任何罪行。

“我于 2022 年 7 月 6 日与该集团签订了合同。我被任命为第 4 突击支队第 7 排第一班的指挥官,“ 他回忆说。“当囚犯开始到达时,瓦格纳的情况真的发生了变化。他们不再像对待人类一样对待我们。我们只是像炮灰一样被扔去战斗。

“每周他们都会把更多的囚犯送到我们这里。我们失去了很多人。伤亡人数很多。光是排里就损失了15到20人。据我所知,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被埋葬在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并宣布失踪。如果你被宣布失踪,亲属不会获得保险。

他声称囚犯“因拒绝战斗或背叛而被枪杀”。

“我担心我的生命,”他在十二月说。“我没有犯任何罪行。我拒绝参加叶夫根尼·普里戈任的演习。

视频广告反馈

据信俄罗斯臭名昭著的瓦格纳集团领导人曾就战争与普京对峙02:33 – 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奥塞奇金周一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他在11月底被一位朋友接近后开始帮助梅德韦杰夫。

他解释说,普里戈津已下令从11月开始自动续签所有合同。当梅德韦杰夫拒绝续约时,他遭到殴打,奥塞奇金声称。

“安德烈决定离开瓦格纳,”奥塞奇金告诉CNN。“一旦发生这种情况,他就被瓦格纳和俄罗斯特种部队的安全部门通缉。他的生命受到了威胁。

“他担心他会以与叶夫根尼·努津相同的方式被处决 – 用大锤。作为人权捍卫者,我们决定帮助他并保护他的生命。

奥塞奇金说,他帮助梅德韦杰夫买杂货、衣服和电话。

“我们并不是要证明他参与瓦格纳集团的行为是正当的。但应该理解的是,他决定逃离瓦格纳集团,作为杀害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的恐怖组织。

Stephanie Halasz和Li-Lian Ahlskog Hou为这个故事做出了贡献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