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伊朗的妇女说,如果她留下来,她会被杀

18个月前从伊朗库尔德地区逃往英国的一名女权活动家担心留在该国的家庭成员。

约翰·斯帕克斯国际通讯员@sparkomat
星期四 12 一月 2023 22:55, UK

伊朗寻求庇护者佩尚·佩加米1:48https://imasdk.googleapis.com/js/core/bridge3.551.0_en.html#goog_474255089播放视频 – “我会被杀”伊朗难民说,如果她留在伊朗,她“会被杀”

Pershang Peighami在从伊朗库尔德地区经过危险的旅程后乘坐充气船抵达英国。

这位25岁的女孩出生于一个名叫Shno的城市,当她18个月前决定逃离时,她是一名女权活动家和当地政党的活动家。

她认为这是她做过的最明智的决定。

“我别无选择。如果我留下来,我就会被杀,“当我们在英格兰东北部一家繁华的咖啡馆见到她时,她说。

佩格哈米正在照顾她的侄子法尔扎德的儿子
图像:Pershang Peighami在等待英国庇护申请的决定时想念她的家人

在过去的五个月里,该国的神职统治者一直试图镇压一场全国性的叛乱,这场叛乱是由一名名叫玛莎·阿米尼(Mahsa Amini)的妇女死亡引发的。

这名22岁的库尔德人因戴头巾不正确而被伊朗宗教道德警察拘留后,在德黑兰的一个警察局可疑的情况下死亡。

据人权组织称,至少有470名示威者在阿米尼女士去世后的抗议活动中丧生,全国有超过18,000人被捕。

当局正在使用越来越严厉的技术来平息骚乱。最近几周,四名抗议者被处决,罪名包括“moharebeh”或“对上帝发动战争”。

佩加米女士在英格兰北部感受到了这种影响,因为这场不文明的冲突笼罩着她在伊朗的家人。

“他们总是面带微笑,总是笑着开玩笑,”她一边说,一边给我看她侄子的照片。“他们以伟大的精神生活。

法尔扎德(左)和法哈德·塔哈扎德(Farhad Tahazadeh)都被指控“对上帝发动战争”,现在面临绞刑。
图像:(左至右)Farzad Tahazadeh和Farhad Tahazadeh都被指控“对上帝发动战争”,现在面临绞刑

23岁的Farzad Tahazadeh和24岁的Farhad Tahazadeh都被指控“对上帝发动战争”,现在面临绞刑。

她说,这对夫妇并不是特别政治化,但他们对该国的经济形势深感沮丧。9月下旬,大规模的反政府抗议活动席卷了什诺,他们走上街头。

几天后,政权来找他们。

“法扎德在早上五点被从家里带走。他们带走他时,他已经睡着了。他们跳上屋顶,当着妻子和孩子的面进入了房子。他的妻子怀孕了。

“法哈德呢?”我问道。

“当他的兄弟被捕时,[法哈德]躲了起来。他从Shno逃脱,但他在Farzad之后20或25天被捕。

伊朗驻柏林大使馆前的抗议者 图片:美联社
图像:2022年10月马赫萨·阿米尼(Mahsa Amini)遇害引发了一波针对伊朗政权的抗议浪潮

这家人给我们发了一段他们母亲沙拉的视频,当时她被告知她的儿子被指控犯有可判处死刑的罪行。

她无法控制地哭泣,法扎德的儿子跪在地上。

“你为什么听不到我上帝的声音?我在里面燃烧。

总部设在奥斯陆的伊朗人权组织(IHR)表示,至少有109名抗议者被判处死刑 – 或面临可判处死刑的指控。家庭成员必须应对现在围绕亲人的不确定性。

“我认为家庭成员正在融化,因为他们看到孩子们如何坐在监狱牢房里等待被处决。这是最可怕的感觉。

Ms Peighami admits she is missing her family as she awaits a decision on her claim for asylum in UK. Joining her in a one-room bedsit is her two-month-old son called Ramko.

但她说她不能回伊朗。

“你来英国的决定是正确的吗?”我问道。

“我别无选择。如果我留下来,我就会被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