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乌克兰而战的俄罗斯国民发誓要抵抗莫斯科军队 “直到最后”

作者:Vasco CotovioSam Kiley、Peter Rudden 和 Olha Konovalova,CNN 独家
更新 美国东部时间 2022 年 12 月 6 日星期二上午 5:02

乌克兰 多利纳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一名身穿乌克兰制服的士兵忧郁地凝视着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地区一座东正教修道院的废墟。

“这是普京战争的结果,”他在残骸中踱步时愤怒地说。“作为一个基督徒,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冒犯的。

这名士兵的名字CNN同意不透露以保护他的身份,呼号为“凯撒”。他是数百人(如果不是数千人)中的一员,他们为将目前战争中心的巴赫穆特镇掌握在乌克兰手中而战。

但有一件事使他与大多数拥有相同目标的人不同:他是俄罗斯人。

凯撒解释说:“从战争的第一天起,我的心,一个真正的俄罗斯人,一个真正的基督徒的心,告诉我,我必须在这里保卫乌克兰人民。“我们现在正在巴赫穆特方向作战,这是前线最热的部分。”

“凯撒”是数十名为保卫乌克兰免受普京军队侵害而战的俄罗斯国民之一。

“凯撒”是数十名为保卫乌克兰免受普京军队侵害而战的俄罗斯国民之一。瓦斯科·索萨·科托维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乌克兰东部城镇的建筑物很少(如果有的话)幸免于无休止的炮击。许多建筑物已被完全摧毁,其他建筑物因倒塌的部分而无法居住,这些世界末日的场景让人想起战争早些时候被俄罗斯占领的遭受重创的马里乌波尔市。

凯撒说:“在(俄罗斯)动员(9 月)之后,普京(在巴赫穆特)投入了所有部队,以实现战争的突破点,但我们正在进行激烈的防御战。

乌克兰的大部分抵抗力量不得不蹲在泥泞的战壕里,咬牙切齿地战斗,以阻止俄罗斯军队取得他们迫切渴望的胜利。

“现在的战斗非常残酷,”凯撒解释道。

在扎波罗热地区军事管理局提供的这张照片中,2022 年 12 月 5 日星期一,俄罗斯在乌克兰扎波罗热地区的新索菲夫卡村遭到袭击后,可以看到一座受损的建筑物和一辆汽车。乌克兰官员周一报告说,俄罗斯在全国各地发动了一连串新的导弹袭击,随着俄罗斯试图在冬季临近时禁用乌克兰的能源供应和基础设施,预计这次袭击是意料之中的。(扎波罗热地区军事管理通过美联社)

俄罗斯向乌克兰发射新的导弹弹幕

在距离战斗几英里的地方,但仍然听到不断的砰砰声和爆炸声,凯撒的承诺是坚定不移的,他不后悔加入乌克兰外国军团的决定。

虽然在冲突初期就有报名的冲动,但他只能在夏天离开祖国,与家人一起加入乌克兰军队。

“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他说。“我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才终于加入乌克兰捍卫者的行列。”

现在他的家人在乌克兰 – 他认为他们在那里更安全 – 凯撒说他是目前与乌克兰军队并肩作战的大约200名俄罗斯公民之一,对抗他们自己国家的军队。CNN无法独立确认这一数字。

在凯撒看来,莫斯科的军队不是真正的俄罗斯人。

“是的,我杀了我的同胞,但他们已经成为罪犯,”他解释道。“他们来到异国他乡抢劫、杀戮和破坏。他们杀害平民、儿童和妇女。

“我必须面对这一点,”他补充说。

凯撒自认反对他所说的由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领导的“暴政政权”,不仅在乌克兰,而且在他自己的国家。他声称,在对抗战争时,他不得不在战场上射杀至少 15 名俄罗斯士兵。

他说,这是他不怜悯的生活,也是他不后悔的杀戮。

“我正在打一场崇高的战斗,我正在履行我的军事和基督徒职责;我在捍卫乌克兰人民,“ 凯撒说。“当乌克兰获得自由时,我将把我的剑带到俄罗斯,将其从暴政中解放出来。”

多利纳的东正教修道院是被炮击破坏的众多建筑物之一。

多利纳的东正教修道院是被炮击破坏的众多建筑物之一。瓦斯科·索萨·科托维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在瓦砾中仍然可以找到修道院前居住者的一些迹象。

在瓦砾中仍然可以找到修道院前居住者的一些迹象。瓦斯科·索萨·科托维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家庭纽带

凯撒的意识形态驱动并不是一些俄罗斯人选择在战场上站在乌克兰人一边的唯一原因。对许多人来说,动机更接近内心。

“沉默”是另一名俄罗斯士兵的呼号,他的全名CNN没有透露他的安全,当俄罗斯导弹和炮弹于2月24日开始降落在其城镇时,他正在访问乌克兰。

“我在二月初来到乌克兰探亲。我留在这里,战争开始了,“沉默说。

他说,在看到俄罗斯士兵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郊外的布查、伊尔平和博罗迪安卡郊区犯下暴行后不久,他加入了乌克兰军队。在俄罗斯军队于4月初撤出基辅地区后,出现了这些地区万人坑和平民处决的证据

俄罗斯此前否认了战争罪的指控,并声称其部队不以平民为目标,尽管国际人权专家,刑事调查人员和国际媒体在多个地点收集了大量证据。

“沉默”说,他对看到俄罗斯士兵在基辅郊区布查、伊尔平和博罗迪安卡犯下的暴行感到震惊。

“沉默”说,他对看到俄罗斯士兵在基辅郊区布查、伊尔平和博罗迪安卡犯下的暴行感到震惊。瓦斯科·索萨·科托维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我就在基辅郊外,离那些地方不远,当他们被赶出那片领土时,我们去那里帮助人们,看看他们做了什么,”沉默说。“尸体,儿童,妇女,处决…当你亲眼看到它时…当然,里面的一切都颠倒了。

他补充说:“我决定留在这里直到最后,加入军团。

沉默说,他最好的朋友最近被强行动员到俄罗斯军队中。沉默说,他们已经讨论了一个可怕的事实,即可以想象他们最终可能会在乌克兰战场上站在对立面。

“发生这种情况很奇怪——尤其是当他想离开俄罗斯并想和我一起对抗普京在乌克兰的军队时。我们正试图让他出去,但他被俄罗斯军队关押,“沉默说。

他的家人,像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许多人一样,扎根于这两个国家。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现在和他一起住在乌克兰,但其他亲戚仍留在俄罗斯。沉默说,尽管他们留下来,但他们看穿了普京对战争的宣传,克里姆林宫仍然将其描述为 “特别军事行动”。

他说:“他们明白发生了什么:俄罗斯入侵了乌克兰,” 他补充说,他的亲戚并没有对他生气。他们知道我的性格,如果我做了决定,我会一直行动到最后。

“他们告诉我要注意安全。

克里姆林宫的长臂

另一名呼号为“Vinnie”的士兵坚持用巴拉克拉法帽遮住脸,担心克里姆林宫的长臂可能会试图在乌克兰接近他。

“我的家人现在不和我在一起,”他解释道。他说,他正在为他们和他们的未来而战,但仍然担心莫斯科的安全机构会对他们做什么。

“维尼”不想露脸,因为担心克里姆林宫会针对他的家人。

“维尼”不想露脸,因为担心克里姆林宫会针对他的家人。瓦斯科·索萨·科托维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我的孩子,我的妻子,我非常爱她,他们是我的一切,我的一生,”他说,眼睛里闪烁着光芒,微笑可以通过遮住他脸的布料察觉到。

“如果我露脸…我担心他们,因为没有人保护他们,“他补充道。

这是俄罗斯公民冒着生命危险为乌克兰增加的风险之一,但不是唯一的风险。如果为乌克兰而战的俄罗斯士兵被敌人俘虏,他们可能面临比乌克兰同行更严重的后果。

上个月,一名逃离俄罗斯雇佣军组织瓦格纳并越过乌克兰一侧的士兵叶夫根尼·努任(Yevgeny Nuzhin)在返回俄罗斯后被大锤残忍杀害

他的处决得到了该组织负责人俄罗斯寡头叶夫根尼·普里戈任的赞扬。普里戈津没有直接承认瓦格纳战士进行了谋杀,他说:“努任背叛了他的人民,背叛了他的战友,有意识地背叛了他们。他没有被俘虏,也没有投降。相反,他计划逃跑。努任是叛徒。

这种例子就是为什么维尼确信如果他被抓获,等待他的将是什么。

“肯定不会有交换。这将是结束,100%,“他说。“只会更痛苦。”

修道院和多利纳村是俄罗斯和乌克兰军队之间激烈战斗的地点,双方都以该地区为基地。

修道院和多利纳村是俄罗斯和乌克兰军队之间激烈战斗的地点,双方都以该地区为基地。瓦斯科·索萨·科托维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但痛苦和死亡并不是这个单位词典的一部分,即使他们在巴赫穆特面临着压倒性的困难。

几个月来,俄罗斯一直试图占领该镇,并向乌克兰的防御工事投掷了大量人员,试图打破他们。但他们并没有打破维尼。

“我在保卫国家,我在保卫家园、妇女、儿童,以及无法自卫的人,”他说。“我问心无愧。”

站在东正教修道院遗迹中的凯撒同样挑衅,他说即使是失败的前景也不会让他动摇。

“我会留在这里,而我的心会跳动。我将为保卫乌克兰而战,“ 他说。

“当我们保卫乌克兰时,我将解放我的国家。”

黑山共和国将以军事预算的11%赠与乌克兰

美国东部时间 2022 年 12 月 7 日凌晨 2:01 更新22小时11分钟前来自CNN的Eve Brennan。

Prime Minister of Montenegro Dritan Abazovic attends a joint press conference during Norway-Western Balkans Business Conference in Belgrade, Serbia, on November 17.
11月17日,黑山总理德里坦·阿巴佐维奇出席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举行的挪威-西巴尔干工商会议期间的联合新闻发布会。(菲利普·斯特瓦诺维奇/阿纳多卢机构/盖蒂图片社)

总理办公室周一表示,黑山将向乌克兰捐赠其军事预算的11%。

黑山总理德里坦·阿巴佐维奇办公室的声明说,这笔捐款以及 “接收数千名难民”表明黑山政府 “明确决心支持乌克兰人的防御”。

据泽伦斯基的电报频道报道,这些条款是由阿巴佐维奇和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伦斯基同意的,他们周一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

泽伦斯基在电报帖子中说:“今天,我们签署了《联合声明》,该宣言确定了乌克兰和黑山在我国获得北约正式成员资格的战略过程中合作的优先领域。

他补充说:“我感谢黑山对乌克兰的大力政治支持和重要的实际帮助。

阿巴佐维奇在推特上说,黑山“想要和平”。

阿巴佐维奇补充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对乌克兰及其人民表示明确支持,以维护他们的完整、主权和自由生活的权利。

黑山共和国,黑山(塞尔维亚语:Црна Гора,即”黑色的山”),是位于巴尔干半岛西南部、亚得里亚海东岸的一个多山国家,面积1.38万平方公里,人口约63万。 黑山东北部与塞尔维亚毗连,东部为科索沃,东南部与阿尔巴尼亚接壤,西北部与波黑及克罗地亚交界,西南部濒临亚得里亚海。

庆祝乌克兰武装部队日 泽连斯基总统向军人颁奖授勋致祝词和探望受伤的乌克兰捍卫者

在武装部队日之际,国家元首授予乌克兰英雄称号,颁发战旗、荣誉称号和总统荣誉奖绶带

6 12月 2022 – 23:48

在武装部队日之际,国家元首授予乌克兰英雄称号,颁发战旗、荣誉称号和总统荣誉奖绶带

国家元首祝愿在场的每个人取得胜利,这是他们和整个乌克兰人民应得的。

从东部返回后,乌克兰总统在基辅一家医疗机构探望了受伤的捍卫者

6 12月 2022 – 23:27

从东部返回后,乌克兰总统在基辅一家医疗机构探望了受伤的捍卫者

从顿涅茨克和哈尔科夫地区工作回来后,沃洛德米尔·泽伦斯基总统看望了正在基辅一家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受伤捍卫者,并在乌克兰武装部队日向他们表示祝贺。

现在我们的人民将以感激之情、感激之情、感激之泪来庆祝乌克兰武装部队日——乌克兰总统致辞

6 12月 2022 – 22:56

现在我们的人民将以感激之情、感激之情、感激之泪来庆祝乌克兰武装部队日——乌克兰总统致辞

当一个国家的武装部队日是一个感恩的节日时,我相信这样的国家不会被打败,也不能被打破。今天我们都肯定看到了它,并再次看到了它。

总统授予在哈尔科夫地区战斗中表现出色的军人

6 2022月 17 – 57:<>

总统授予在哈尔科夫地区战斗中表现出色的军人

在乌克兰武装部队日,沃洛德米尔·泽连斯基总统会见了乌克兰军方,他们在大规模入侵俄罗斯期间勇敢无私地捍卫了乌克兰在哈尔科夫地区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沃洛德米尔·泽连斯基在哈尔科夫地区探望了受伤的乌克兰捍卫者,并向战斗医务人员颁发了国家奖项

6 2022月 17 – 16:<>

沃洛德米尔·泽连斯基在哈尔科夫地区探望了受伤的乌克兰捍卫者,并向战斗医务人员颁发了国家奖项

在乌克兰武装部队日前往哈尔科夫地区的工作旅行中,沃洛德米尔·泽连斯基总统参观了一家治疗受伤军人的医疗机构。

在乌克兰武装部队日,总统在顿巴斯会见了乌克兰军方,并向他们颁发了国家奖项

6 2022月 12 – 18:<>

在乌克兰武装部队日,总统在顿巴斯会见了乌克兰军方,并向他们颁发了国家奖项

“我很荣幸今天在顿巴斯和你在一起。请允许我祝贺你的假期和我们整个国家的伟大节日——乌克兰武装部队日。我希望你们有力量像现在一样英勇地捍卫我们的国家,“ 沃洛德米尔·泽伦斯基在向乌克兰捍卫者发表讲话时说。

(这是转录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官方网站原版面,内容为英文,可用谷歌或微软翻译器译成中文。)

泽连斯基访问乌克兰东部顿巴斯的部队,前往哈尔科夫并会见受伤士兵

泽连斯基和陆军参谋长在武装部队日赞扬军队的勇敢

CNBC美国东部时间2022年12月6日下午 6:21更新18小时前

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伦斯基在该国武装部队日赞扬并祝贺该国军队。

“我们的武装部队保护他们的祖国,这给了最强烈的动力。他们为自由而战,这总是增加任何力量。他们捍卫真相,这意味着他们捍卫乌克兰的未来,“ 总统在电报上发布。

“我们为你感到骄傲,我们钦佩你,谢谢你。献给每一个人!乌克兰总统深表敬意。荣耀归于乌克兰武装部队!荣耀归于乌克兰!泽连斯基说。

2022年11月13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俄罗斯军队撤出乌克兰后首次访问赫尔松市。

2022年11月13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俄罗斯军队撤出乌克兰后首次访问赫尔松市。纳西索·孔特雷拉斯|阿纳多卢机构|盖蒂图片社

乌克兰武装部队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尼今天早些时候表示,他相信该国武装部队将战胜俄罗斯。

“我很自豪能与你并肩为我的国家服务。很自豪能在这个困难时期成为您的总司令。我相信你们每个人和我们的胜利,“ 他在电报上说。

乌克兰武装部队日于12月6日举行,由乌克兰议会于1990年代初设立。

– 霍莉·艾利亚特

泽连斯基说他访问了乌克兰东部顿巴斯的部队

美国东部时间 2022 年 12 月 6 日晚上 7:54 更新4小时 30分钟前
来自CNN的Steph Halasz,Victoria Butenko和Seb Shukla

A Ukrainian soldier takes a selfie with President Volodymyr Zelensky, left, during his visit to Sloviansk in the Donbas region, Ukraine, on December 6.
12月6日,一名乌克兰士兵在访问乌克兰顿巴斯地区的斯洛维扬斯克期间与沃洛德米尔·泽连斯基总统(左)自拍。(乌克兰总统新闻办公室/美联社)

根据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伦斯基 Instagram 页面上的一篇文章,他访问了乌克兰东部顿巴斯的部队。

泽伦斯基的办公室分享了他在蓝色和黄色标志前录制消息的图像和视频,表明他在斯洛维扬斯克。

这座城市距离巴赫穆特约40公里(25英里),巴赫穆特几个月来一直受到俄罗斯的围困。

泽伦斯基在为纪念乌克兰武装部队日而录制的信息中说,他的国家的 “独立之路在于自由的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当然还有克里米亚”。

泽伦斯基补充说,他希望在基辅市中心的独立广场 “在和平的天空下” 庆祝下一个武装部队日。

一些背景: 巴斯包括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这两个地区共同覆盖了乌克兰东部的大部分地区。

这是一个具有历史和文化意义的地方,靠近俄罗斯决定了其动荡的存在,自2014年以来一直是该国与莫斯科冲突的前线。

泽连斯基前往哈尔科夫并会见受伤士兵

美国东部时间 2022 年 12 月 6 日晚上 7:54 更新10小时 52分钟前
来自CNN的蒂姆·利斯特和维多利亚·布坚科

Ukraine's President Volodymyr Zelensky shakes hands with an injured service member as he visits a hospital on the Day of the Ukrainian Armed Forces, in Kharkiv, Ukraine, on December 6.
12月6日,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伦斯基在乌克兰哈尔科夫的乌克兰武装部队日访问医院时与一名受伤的军人握手。(乌克兰总统新闻社/路透社)

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伦斯基周二在哈尔科夫东北部地区探望了受伤的士兵,以纪念该国的武装部队日。

他的办公室发布的视频显示,总统向战斗医务人员颁奖,与受伤士兵自拍,并与医务人员会面。

泽伦斯基在对战斗医务人员发表讲话时说:“非常感谢你们拯救了我们的战士,帮助我们的英雄生存下来。在这一天,我祝愿支持我们军队健康的人们健康。照顾好自己,因为你照顾乌克兰。

后来,他会见了受伤的士兵,感谢他们“捍卫我们国家、独立和领土完整、我们人民的自由和生命的英雄主义。祝你早日康复。

分析:普京面临新问题,但没有明确的答案,因为空袭袭击了俄罗斯深处

CNN国际安全编辑尼克·帕顿·沃尔什(Nick Paton Walsh)的分析
美国东部时间 2022 年 12 月 6 日星期二上午 9:38

莫斯科指责乌克兰无人机袭击了俄罗斯境内的两个空军基地,这再次引发了战争升级九个月的狂热问题。

这次袭击严重违反了俄罗斯的假设,即它可以保护其深层内部,其战略轰炸机的安全港在乌克兰各地造成了相对不受惩罚的大屠杀。

这些是俄罗斯境内非常远的空军基地,无论袭击的真相如何——无论它们是否代表乌克兰宣传的新型远程无人机能力,或者有另一种解释——这不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 2 月发动“10 天入侵”时应该发生的事情。一周又一周,有更多的迹象表明莫斯科的军事机器无法像宣传的那样发挥作用。

俄罗斯媒体的镜头显示了周二在俄罗斯库尔斯克机场发生无人机袭击的后果。

俄罗斯媒体的镜头显示了周二在俄罗斯库尔斯克机场发生无人机袭击的后果。MIC IZVESTIA/IZ.RU/路透社

周二,一名俄罗斯官员表示,另一次无人机袭击袭击了靠近乌克兰边境的库尔斯克的俄罗斯机场。

乌克兰既没有证实也没有否认对爆炸事件负责,这与基辅对俄罗斯境内或俄罗斯占领的克里米亚境内的袭击事件保持官方沉默的政策保持一致。沃洛德米尔·泽伦斯基总统的一名助手似乎对罢工幸灾乐祸,他在推特上神秘地说:“如果有什么东西被发射到其他国家的领空,迟早会有未知的飞行物返回出发点。

“闻所未闻”:退役美国陆军少校对俄罗斯机场的无人机袭击做出反应02:34 – 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俄罗斯国家新闻机构周一补充说,最初的两个机场实际上是由一家美国商业卫星成像公司在周末拍摄的。

在这种尴尬中采用的低技术工具戳破了俄罗斯与北约的对等地位的气球。

卫星图像显示了12月4日俄罗斯萨拉托夫恩格斯空军基地的概况。

卫星图像显示了12月4日俄罗斯萨拉托夫恩格斯空军基地的概况。Maxar Technologies/路透社

俄罗斯的羞辱通常伴随着对冲突可能升级的担忧。但很难知道俄罗斯还能对乌克兰做些什么,而它还没有这样做。它夷平了城市,在可能的情况下无情地袭击民用基础设施,杀害了数千名平民和更多的士兵,并轰炸了标有“儿童”字样的妇产医院和避难所。

在某个时候,俄罗斯有神奇的、非世界末日的按钮可以按下的艰苦假设将开始消失。让我们首先快速讨论为什么俄罗斯的核打击似乎不在桌面上,至少目前是这样。经过数月令人不寒而栗的核言论——从核电站的潜在“事故”,到乌克兰使用脏弹的无证据言论,再到援引莫斯科核武库的公开威胁——莫斯科似乎已经放松了世界末日的言论。

中国已经非常明确地认为这种言论必须停止。印度也是如此。上月底,普京发现自己处于一个非同寻常的时刻,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签署了一项法令,重申核战争永远无法获胜,也永远不应该打。这是对2006年莫斯科与中亚国家之间声明的强化,当时它试图作为地缘政治大国领导。时代如何变化:莫斯科不再像16年前那样向西方看。而哈萨克斯坦最近在一月份依靠莫斯科来平息内部骚乱,现在正在向中国和欧洲寻求未来,似乎在推动普京再次承诺核武器是坏的。

在扎波罗热地区军事管理局提供的这张照片中,2022 年 12 月 5 日星期一,俄罗斯在乌克兰扎波罗热地区的新索菲夫卡村遭到袭击后,可以看到一座受损的建筑物和一辆汽车。乌克兰官员周一报告说,俄罗斯在全国各地发动了一连串新的导弹袭击,随着俄罗斯试图在冬季临近时禁用乌克兰的能源供应和基础设施,预计这次袭击是意料之中的。(扎波罗热地区军事管理通过美联社)

莫斯科指责乌克兰在俄罗斯深处进行无人机袭击,发射新的导弹弹幕

所有这些都不排除克里姆林宫在国家电视脱口秀节目中屈服于疯狂边缘并释放其最糟糕武器的可能性。但很明显,普京认识的每个人都在提醒他,如果他这样做,后果将更加严重。

那么俄罗斯还剩下什么呢?化学武器是可能的,但很可能已经成为它收到的不使用核力量的警告的一部分。莫斯科的选择似乎仅限于更准确或野蛮地使用目前几乎每天都在乌克兰城市投掷的相同传统暴行。

这是俄罗斯军队疲惫公开化最具破坏性的副作用:没有真正的“恐惧因素”了。国家电视台评论员几个月前喜欢沉思俄罗斯迄今为止一直在“戴手套”战斗,但很明显手套早已脱落,他们的对手已经学会了躲避他们的拳头,并且还把刀带到了擂台上。

俄罗斯作为一个大国的这种公开退化因乌克兰官员声称 – 难以证实 – 周一发射的俄罗斯导弹中有四分之四被基辅增强的防空系统拦截而变得更加复杂。同样,这是关于俄罗斯军队破碎的另一个确定性。它的空袭和防御系统在同一周内表现优异。

中央电视台似乎显示俄罗斯恩格斯市发生爆炸

对俄罗斯空军基地的袭击使乌克兰新的无人机计划成为焦点

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西方陷入了困境。乌克兰军队在战场上的表现越好,基辅就越不可能同意一些欧洲国家的首都需要与俄罗斯进行和平谈判。当你赢了,为什么要同意谈论一种失败的形式?北约不能开始放慢武器供应的速度,也不能面临批评——即使是来自本国公民的批评——它正在让乌克兰人死去。它不能真正要求基辅接受永久失去其部分领土作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而不基本上支持俄罗斯的入侵。

相反,动态完全是针对俄罗斯的。当他们软弱时,他们不会突然变得某种强大——他们只是软弱,套用一位西方官员的私人分析。当普京努力控制自己的等级制度,还是屈服于从他自2014年以来占领的领土撤出的压力时,这些缓慢而持续的羞辱是否会使那一天更近?

当我们等待答案时,轨迹没有改变:乌克兰:冬天很冷,但获胜并慢慢变得更好。俄罗斯:冬天寒冷,但在军事上失败并慢慢崩溃。关键变量是西方的耐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