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电力的居民很乐意在“无敌点”上网,尽管泽伦斯基批评服务还不够

2022年11月26日2215 GMT (0615 HKT)更新14小时 8分钟前
来自CNN的Andrew Carey,Maria Kostenko和Yulia Kesaieva

乌克兰基辅无敌点的内部。
乌克兰基辅无敌点的内部。(玛丽亚·科斯坚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呼吁地方当局,包括首都基辅的地方当局,采取更多措施建设其政府广为人知的“无敌点”——这些点是提供庇护所和服务的弹出式车站,如充电设施、互联网连接和热水。

政府上周宣布计划为没有电和暖气的平民提供紧急支持,就在几天前,俄罗斯对乌克兰能源基础设施的最新一轮空袭导致进一步严重中断。

但在周五晚上的讲话中,泽伦斯基批评了该计划的推出,特别是在首都,他说只有那些部署在火车站和国家紧急服务设施的点才能正常工作。

“委婉地说,其他方面仍需要改进,”他补充说。“基辅居民需要更多的保护。”

参观“无敌点”:CNN团队访问了乌克兰首都三个政府宣传的资源中心。其中两个,都是SES运营的设施,正在运作,而位于学校的第三个则没有。

在城市北部Obolonskyi区的一个地方,CNN与Tetiana进行了交谈,Tetiana说她的公寓已经没有电力和暖气超过50个小时。在那段时间里,她也没有手机服务。

“我们在地图上看到了这个(’无敌)点’,并决定尝试一下,”她说。

左边的特蒂亚娜和拉里萨在乌克兰基辅的一个无敌点内。
左边的特蒂亚娜和拉里萨在乌克兰基辅的一个无敌点内。(玛丽亚·科斯坚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她坐在大约30平方米(约323平方英尺)帐篷一侧的一张简单的办公桌前,两侧衬垫取暖,她告诉我们她很高兴她可以再次上网。她说,她的雇主制作纪念品,即将到来的假期总是很忙。“这里的互联网很棒;我可以做我的工作,“她说。

另一位居民拉里萨(Larysa)也对同一地点提供的Wi-Fi印象深刻,因为这意味着她可以重新与社交媒体建立联系。

“互联网速度很快;我终于上了 TikTok,“她笑着补充说,”我正在寻找一份工作,因为我来自利沃夫。我最近搬到了基辅。

一位名叫Oleksiy的居民告诉CNN,他在家里也停电了两天多,并且还在使用提供的互联网寻找工作。

“我有一个妻子和两个孩子,一个5个月大,一个9岁,在家里。我不会带我的孩子来这里,因为这是一段很长的路程,但我一定会再来这里,“他说。

那些接受采访的人拒绝向CNN提供他们的姓氏。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