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街头表演和洗澡:乌克兰人通过接受“正常生活”来挑战俄罗斯

伊万·沃森,CNN

2022 年 7 月 31 日更新 0150 GMT (0950 HKT)

观看被空袭警报打断的挑衅芭蕾舞表演 03:58

乌克兰敖德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第聂伯河岸边,父母们在海滩上晒日光浴,而他们的孩子则在凉爽清新的水中嬉戏。当木板路上的街头艺人随着流行曲调的节奏敲打鼓时,一个女孩在沙滩上跳舞,扭动和旋转。酒吧和咖啡馆热闹非凡,气氛与无数欧洲夏季热点相似。

然而,这对于度假来说将是一个奇怪的地方。

这些是乌克兰城市扎波罗热的生活快照,距离与俄罗斯的战争前线仅 30 公里(18 英里)。

这与我三个月前访问这座城市时所看到的场景形成了鲜明而令人不安的对比。

战争结束五个月后,许多乌克兰人开始过着正常的生活。 人们仍然去上班,遛狗,和孩子在公园里玩耍。
战争结束五个月后,许多乌克兰人开始过着正常的生活。人们仍然去上班,遛狗,和孩子在公园里玩耍。那时,俄罗斯的入侵是在两个月内;该市的大部分企业都关闭了,大部分人口都在逃亡。

现在,向西穿越乌克兰的汽车车队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许多汽车的窗户上贴着“孩子”字样。

取而代之的是,尽管前线很近,远程炮火从天而降的威胁始终存在,但这个战争中的国家的生活似乎看似平静。人们仍然去上班,遛狗,和孩子在公园里玩耍。“我们已经习惯了这一点。我们已经习惯了,这太可怕了,”芭蕾舞女演员 Katryna Kalchenko 说道,她正准备在敖德萨这座拥有 135 年历史的歌剧院演出。

Katryna Kalchenko 在敖德萨歌剧院的地下室避难。  Katryna Kalchenko 在敖德萨歌剧院的地下室避难。在这里,在这个黑海港口城市,战争的疯狂与日常生活的平凡之间存在着不和谐的不和谐。敖德萨曾被称为乌克兰的“黑海明珠”,是深受诗人、作家和音乐家欢迎的度假胜地。即使在今天,它仍然保留着它的大部分魅力,尽管它的宁静偶尔会被俄罗斯的罢工所打破——比如在莫斯科与联合国斡旋的基辅签署粮食出口协议几个小时后,两枚 Kalibr 巡航导弹就击中了。

Katryna Kalchenko 在敖德萨歌剧院的地下室避难。Katryna Kalchenko 在敖德萨歌剧院的地下室避难。芭蕾舞女演员卡尔琴科被迫在歌剧院的地下室进行热身,因为就在半小时前,空袭警报已经让整个管弦乐队和舞蹈团赶往避难所。然而,卡尔琴科和她的舞伴们在几段后出现在第一幕,他们的镇定和平静足以让他们的观众着迷——直到,也就是说,另一场俄罗斯导弹袭击的威胁迫使演出提前结束。

士气的胜利

就好像在战争结束五个月后,许多乌克兰人已经开始接受他们的新现实。这部分反映了对那些为他们而战的人的信心。乌克兰人为他们的士兵在春天击退了俄罗斯在该国北部基辅的闪电战而感到非常自豪。许多人现在希望在他们的部队在东部和南部战线进行一场激烈的消耗战时取得进一步的成功,他们希望在那里重新获得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军队失去的

城镇。这是一场需要付出沉重代价的战斗。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一名顾问曾表示,该国在这些前线每天损失多达 200 名士兵。然而很明显,在这些勇敢的捍卫者中,他们愿意不惜一切代价忍受。

特种部队操作员 Serhii Tamarin 于 7 月在医院病床上接受 CNN 采访,此前他在乌克兰南部前线的战斗中受伤。特种部队操作员 Serhii Tamarin 于 7 月在医院病床上接受 CNN 采访,当时他在乌克兰南部前线的战斗中受伤。以 Serhii Tamarin 为例。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 3 月,当时他刚从一家军事医院出来,正在从脊椎受伤和肋骨骨折中恢复过来,当时他指挥着一个由大约 400 名士兵组成的领土防御营,在基辅西北部作战。“死没那么可怕,失去更可怕,”他当时说。几天之内,他又回到了前线。当我们重新连接时,他又回到了医院,这次是因为在南方作战时作为特种部队操作员受伤。他问,当你的头附近发生爆炸时,英语中有一个词吗?他说,坦克回合的一次近距离失误让他严重脑震荡,他现在很难思考。但他坚称自己感觉良好,可以重返赛场。“我想几天后,他们应该把我送回我的排,”塔马林说。

蔑视

但拥抱乌克兰的新现实不仅仅在于对 Tamarin 这样的男人的信心。它也充满了蔑视。士兵们用存在主义的术语来描述这场战争,俄罗斯总统下令入侵,他质疑乌克兰作为一个独立国家存在的权利。“他们来占领我们的领土,”在 Mykolaiv 地区指挥着一个由大约 100 人组成的连队的高级中尉 Andrii Pidlisnyi 说。“也许是为了杀了我的父母,毁了我的房子,然后住在这里,说这是俄罗斯历史上的领土。”

平民经常通过使用俄罗斯的言论来表达他们的愤怒——它正在将乌克兰人从他们自己的民主选举政府中“解放”出来——并将其扔回克里姆林宫的脸上。“感谢你从我的家、我的家人、我在另一个国家的孩子那里‘拯救我’,我每天都在想念他,”我在敖德萨歌剧院地下防空洞遇到的另一位芭蕾舞演员阿纳斯塔西娅·班尼科娃 (Anastasia Bannikova) 说.像许多其他人一样,在战争初期,班尼科娃逃离了乌克兰。现在她已经回到敖德萨工作了——尽管她把女儿留在了相对安全的摩尔多瓦。

选择生活

在乌克兰,几乎每个与你交谈的人都因战争而失去了一些东西。许多人埋葬了亲人。其他人则看到他们的企业倒闭,房屋被毁,未来被颠覆。在这场战争肆虐且看不到尽头的情况下,一个农民种植明年的庄稼或一个高中生如何考虑上大学?一个答案可能是,许多人得出的结论是,在所有死亡和破坏中,继续尽可能正常地生活是最大的胜利。我遇到的乌克兰人都以一种平静的坚忍态度接受了他们的艰辛。他们很少抱怨或沉迷于受害。

自俄罗斯海军封锁乌克兰港口以来,一直无法出海的货船船长谢尔盖说,他的祖父母在二战期间遭受牺牲的故事使他长大。“现在轮到我们了,”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