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乌克兰总统讲话:俄罗斯是和平被摧毁的唯一罪魁祸首

乌克兰总统 沃洛季米尔·泽连斯基官方网站
2022年 5月9日 23:56(谷歌自动译成中文)

乌克兰!

我们国家牢不可破的人民!

今天,我们在通往欧洲联盟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步——一个非常重要的,而不仅仅是正式的一步。乌克兰提交了对特别调查表的答复的第二部分,该调查表将由希望成为欧洲联盟一部分的每个国家完成。通常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但我们在几周内做了所有事情。这是一个包含数千页的文档。

就在今天,我与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就我们的欧洲一体化问题举行了会谈。我代表全体乌克兰人民感谢他们对我国的支持。为了关注我们的需求,特别是现在 – 在这个困难的战争时期。

他们很清楚,这场战争不仅是为了我们的自由,也是为了所有欧洲人的自由。乌苏拉夫人说,我们的政府官员填写调查问卷的速度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很高兴听到她的声音,我们的速度鼓励欧盟委员会同样迅速地采取行动。我们预计在6月份收到关于我国获得欧盟候选人地位的积极回应。

我还感谢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为战后、战后重建乌克兰设立信托基金所做的工作。为了就对俄罗斯的新一揽子制裁方案达成一致,需要做出努力。

查尔斯·米歇尔总统今天访问了我们的敖德萨。他亲眼看到了被封锁的大海意味着什么。几十年来,商船队第一次没有通常的移动,敖德萨没有通常的港口运作。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这在敖德萨可能从未发生过。

与海洋有关的普通生活被俄罗斯封锁。正是俄罗斯。这不仅影响乌克兰。

没有我们的农业出口,世界不同地区的数十个国家已经处于粮食短缺的边缘。随着时间的推移,情况可能会变得非常可怕。

政客们已经在讨论非洲和亚洲价格危机和饥荒的可能后果。这是俄国侵略的直接后果,只有全体欧洲人、整个自由世界才能共同克服这种侵略。通过向俄罗斯施加压力,通过有效地迫使俄罗斯停止这场可耻的战争,可以克服它。

顺便说一句,今天 – 尽管欧洲理事会主席在场 – 俄罗斯军方再次对敖德萨地区发动了导弹袭击。这是俄罗斯对欧洲的真实态度。一直以来都是如此。无论他们在莫斯科说什么。

我在基辅会见了欧洲委员会秘书长玛丽亚·佩奇诺维奇·布里奇。我们讨论了利用这个受人尊敬的机构的工具可以为乌克兰和欧洲的和平做些什么。我感谢我们国家在这一天访问我们的首都的支持。欧洲日。还有战胜纳粹主义的日子。

通常在5月9日,欧洲人会回想起77年前我们大陆所有国家为和平付出的代价。他们谈到了如何防止这种可怕的战争再次发生。

很明显,现在一切都不同了。在欧洲各国首都,主要议题是为阻止俄罗斯发动的战争而必须付出的和平代价。这也是俄罗斯将彻底摧毁我们人民的罪恶再次带到欧洲的代价。

我相信这也是现在莫斯科的主要话题。他们可以在宣传中展示任何东西 – 让它成为现实。并发表任何政治声明。但现实是无法改变的。现实需要和平。和平被摧毁的唯一罪魁祸首是,将来也是俄罗斯国家。这是俄罗斯的历史责任。

好吧,我们乌克兰人继续为我们的捍卫,胜利和恢复正义而努力。今天、明天和从占领者手中解放乌克兰所需的任何其他日子。

我感谢我们所有的捍卫者。

我感谢所有保卫哈尔科夫地区,保卫顿巴斯,保卫乌克兰南部的人。谁不放弃,正在等待乌克兰国旗在所有这些城市暂时 – 我强调这一点:暂时 – 被占领者占领。Kherson,Melitopol,Berdyansk,Enerhodar,Mariupol,所有其他城市,我们所有其他社区。乌克兰国旗将回归。因为这是我们的国家。自由的欧洲国家。我们的国家。

荣耀归于乌克兰!

原文网址 https://www.president.gov.ua/en/news/rosiya-yedinij-vinuvatec-togo-sho-mir-buv-zrujnovanij-i-ce-y-74945

留下评论